别问我是谁

很土很笨老人家,脑洞差写得渣,拢龙水仙看一下

【照衡 雪花 璧雪】 雕龙 六

“岂敢。”

 

“好好,我认输我认输。”花无谢赶紧整了脸色,恋恋不舍地松开怀里的人道,“你说的这些,我立马去办,保证办得神不知鬼不觉,还万无一失。”

 

-

 

一步步踏过九十八块方砖,花无谢来到吴妃所在的宁华宫。他的父皇花正坤现下便居于此。

 

花无谢与花正坤虽是父子,感情却连和下人也不如。花正坤与皇后尧氏感情只维系三年,若非尧家手握重兵,他子凭母贵封了太子,只怕现在连普通百姓家子弟也不如。

花正坤每日宣淫,身体愈发不如从前,却愈加迷信修仙和服食丹药,不思悔改。宁华宫夜夜笙歌,后宫其他几院如同冷宫。

 

刚从雍华宫出来,回想母后跪在香案前,每日过着吃斋念佛的孤苦生活,对他继位之事也不甚在意,花无谢就觉得一阵阵心寒。

年幼的他从父皇的行事和皇宫里的见闻便知道,如今的宛国已经疲困交集,内忧外患不断,急需一个明君匡扶朝政,而齐衡也对他寄予厚望,他不愿,也不能让他失望。

 

灯火昏黄的寝宫里,一根根红蜡烛光摇曳,青铜熏炉里散发出袅袅青烟,空气中氤氲着一股腐糜的味道,让人身体发软,头脑却又奇怪的亢奋。花无谢俯身在冰冷的地上跪下,恭敬道:“花无谢给父皇请安。”

 

半晌,御榻上响起一个慵懒的声音:“是无谢啊。”

 

又过了半晌,一个一身冥紫睡袍的中年男子一脸疲倦地起身。

仰着头,花无谢在缭绕的青烟里看到一张晦暗不明的脸,那枯槁的面容,宛如被雨水冲刷几十年的山岭沟壑,满目疮痍,恰似宛国的未来。

 

-

 

花无谢面圣之后,齐衡的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。

 

齐衡在舅父林彧麾下选了三十个年龄在十二到十八岁之间、家世清白、品行端方的少年,安置在东宫进行秘密的武术和阵法的训练。对内是太子亲军,对外则说是太子找来戏耍的玩伴。

 

入太学事宜,经太傅首肯,仔细斟酌,又擢选三人。分别是武侯玄孙叶凡,户部尚书之子余一鸿和吏部尚书之洛怀风。

 

而关于太子参政一事,因受到吴妃暗中阻挠,而暂时搁置。

 

自此,花无谢实力大涨,太子党实力大增。

 

-

 

阳城外官道上,一支十几人的骑队呼啸而来,为首的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。少年身着华服,他本生得极为俊美,眼窝却是深沉,眸中颜色晦暗不明。

 

一队人马依礼在皇宫外停下,为首少年下马进宫,一路驰入宁华宫。

 

“母妃,孩儿回来了!”少年朗声道。

 

“夜尊,怎么这么迟?”

 

吴妃从榻上缓缓起身,爱怜地看着自己的爱子一步步走来,宠溺地为夜尊擦去额上的汗水,“快些坐下,喝杯热茶解燥。”

 

“路上遇到些事,耽搁了。”夜尊随意坐在吴贵妃旁边,难得露出个笑脸,“这一趟收获不小,左侍郎家那小子箭术倒是不错,险险才赢了他。”

 

“你还有心思比什么箭?太子那边的动静,你竟然未曾留意?”

 

“自然逃不过我的眼睛。”

 

“哦?那你待如何?”

 

“谷尚书的嫡女,及笄了吧?”

 

“你的心思我明白,可是听说她的容貌……为娘觉得委屈了你。”

 

“这算什么委屈,煮熟的鸭子飞到别人嘴里,才真是委屈。”

 

吴妃凤眼一厉,狞笑道:“说得好,不愧是我吴婉儿的儿子!”

 

夜尊冷笑道:“父皇堆在机要处的折子,我该帮他看看了。”

 

“前些日子,他已经答应让你辅佐朝政,只是大事还得由他做主。你别看他每日酒池肉林的,其实脑子精明着呢,这么些年还没昏聩,也是难得了。”

 

夜尊冷笑一声,话锋一转:“母妃,太子留在宫中玩耍的那些个少年,可都是阳城人士?”

 

“你是说……”

 

夜尊目光阴狠,森森然道:“太子想要钓鱼,总要问问我这守鱼人。不搅浑这一池水,我誓不罢休。”

 

-

 

与此同时,赫兰草原上,连城璧和傅银雪正在进行激烈的比试,争夺草原“博塔”之位。

“博塔”是草原人对英雄的称呼,能够赢得“博塔”称号的,屈指可数。

 

从马上战到步下,两人依然酣战不休,但能看出连城璧的力量更胜一筹,傅银雪招式虽然灵动,但耐力显是落了下风。

长锋电转,连城璧的刀夹着千钧之力横扫,傅银雪前招用老,只得向后急退。连城璧趁机栖身上前,一脚将他踢倒,合身压在傅红雪腰上。

“你输了。”

 

傅银雪愤恨地看着身上的人。

 

连城璧挑衅得轻抚他眼角的红痕,用只有二人能听见的声音调笑道:“怎么,居然被本王子打哭了呢?”

 

“你!……”

 

“我看该送去做质子的应该是你啊,你哭起来比你那个死鬼弟弟可好看多了。”

 

“你受死吧!”傅银雪气急,咬着牙把身上的人掀翻,捡起剑又扑了过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17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