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问我是谁

很土很笨老人家,脑洞差写得渣,拢龙水仙看一下

【照衡 雪花 璧雪】雕龙 八

“是。”


夜尊不再理会他,径自往泰掖池方向走。


一路走走停停,泰掖池就在眼前。远远望去,正见齐衡垂钓的侧脸。恬淡的笑容含在眼角眉梢,给人宁静祥和之感。花无谢慢慢将头靠在他肩上,笑眯眯的不知在说着什么,微风吹动波光粼粼的湖面,柳丝撩动着长发,阳光在两人发上额上点缀着碎金。


这幅梦境般美好画面,直到夜尊临死前都记得。因为,他这辈子似乎就为撕碎这画面而生的。


有谁想到,这个蠢笨太子近日里所有动作,都是按照这白衣少年指示所为?

夜尊嫉妒,嫉妒得发狂。


原本他只想暗中搞点手段,利用母妃对父皇的控制夺取皇位,现在这两人却已将他逼上绝路。你不仁我不义,把事做这么绝,那就别怪我心狠手辣。


保持着毫无破绽的笑容,夜尊朗声道:“二弟好兴致,临湖垂钓这等风雅事,怎的不叫上我?”


揉着眼睛站起来,花无谢打着哈欠道:“是大哥啊,我听说你和好友比武打猎去了,哪里敢打扰你。”


齐衡起身行礼:“大皇子。”


“世子不必客气,”夜尊伸手相搀,也得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,指尖堪堪擦过齐衡微凉的手心。


齐衡不作他想,恭敬地立在一旁。


花无谢瞥见了,心里别扭了一下。对这个大哥,他的心情很矛盾。


这会豆子正好把酒菜端来,夜尊见了,欣然道:“来得早不如来得巧,二弟这酒可能赏哥哥一杯?”


“大哥说的什么话,自是要和大哥一起,快坐快坐!”


三人由小太监伺候着在锦垫上坐下,眺望湖波,耳闻清风,倒是美事。

“有酒有菜有美景,似乎还缺些什么。”夜尊沉吟道,“我知世子弹了一手好琴,不如为我兄弟弹奏一曲,如何?”


“不敢在大皇子面前献丑。”


“我对音律也只是粗知,谈何献丑。还望世子不吝赐教才是。”


齐衡欲再拒绝,余光瞥见花无谢兴冲冲的脸色,只好对一旁的豆子道:“将琴取来。”


“好嘞!”豆子也许久没见主子鼓琴了,便急匆匆地把琴抱来。


豆子小心翼翼地把琴放下,又伺候齐衡净手。齐衡整衣危坐,神情肃然。便是花无谢瞧了,也不禁面露肃然。


待瞧见齐衡的琴,夜尊就是一皱眉。


齐衡似无所觉,稍作调试之后,沉吟一阵,便弹奏起来。


花无谢不懂音律,夜尊却是懂的。齐衡弹的是一曲《沧浪流水》,与眼前风光相映成趣。只是他身为太子伴读,本应存入仕之心,可这清新婉约的曲风中,却饱含超脱人世的疏离之感。没想到,齐衡身为侯府世子,却怀着一副入定老僧的心,看来……这主随二人也是貌合神离啊。


一曲过后,花无谢眼里的倾慕满得似乎要溢出来。夜尊也抚掌笑道:“悠然出尘,翩然若仙,当真不愧‘小谪仙’之名!”


“大皇子过誉了。”


“此曲只应天上有,世子琴技高超,只是这琴……”


齐衡的琴并非名器,甚至有些古旧,虽能看出主人的悉心呵护,却仍难掩破败之像。


“这是家父的琴。”


“哦,难怪难怪。”夜尊饮下一杯酒道,“我倒是收着一把好琴,名唤鸢尾,只可惜我琴技疏漏,佳器当晤知音,不如就赠与世子。”


“不用不用,不用大哥割爱。”花无谢毕竟年少,两杯酒下肚,脸颊就红了一片,只见他一手搭在齐衡肩上微醺道,“有朝一日,我定把全天下最好的东西给他,无论是琴,还是,呃,还是……”


“太子醉了。”齐衡打断他的话,扶着花无谢的肩膀道,“时候不早了,大皇子不如一起用晚膳?”


夜尊见花无谢偎在齐衡怀里,一副浅笑醺然的模样,这亲昵的情态,心里不由生出一股违和感。


这两人该不会……


呵呵花无谢,你这可是自己将弱点送到我手里来了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23)